ZQY难觅

https://afdian.net/@yuanyue310
爱发电ID:圆月弯刀

结婚考试【均棋】-6

主均棋,副龙嘎+深呼晰

不吓人的无限流


六人顿时紧张起来,心都揪成一团,冷汗立马就顺着鬓角往下淌。

 

黑暗不能视物的恐惧中,王晰低沉的嗓音瞬间给了众人方向:“往这边来,我知道楼梯在哪儿,我们下一楼去。”

 

他拉起周深的手,其余人也耳听着二人的脚步声紧随其后。

 

周深边跑边喊:“不是说靠近他的地方灯才会亮,他走了灯就灭吗?灯灭难道不是他不在附近的意思吗!”

 

徐均朔离他最近,凭借感觉扭头在黑暗中回答他:“他上了二楼,二楼的灯才会灭,要是等灯亮了,他就到你跟前啦——”

 

好在跑了没多久,王晰在前面来了个急刹车:“到了!都过来!”

 

果然,话音未落,众人见到了前方一丝微弱的光亮,那是来自楼梯口的灯光,虽然像梦境里的虚空,像凭空生出的幻象,却出现得如此雪中送炭。

 

六人看到希望,加紧脚步,终于进入了重获光明的范围之内,此刻都停下来气喘吁吁,才发现后背均已被冷汗渗透。

 

“嘎子,我刚才就在这里遇到的假的你。”郑云龙牵着阿云嘎给他指楼梯拐角。

 

“那现在怎么说,”徐均朔一只手揪起完全粘在身上的衬衫抖了抖,惊魂未定,“是先在这里呆着,还是去一楼?”

 

郑云龙忙道:“下一楼吧,我可不想在这儿再遇到个小鬼!”

 

周深哆哆嗦嗦道:“没错,这里太开阔了,万一冒出来个什么,大家很容易跑散的。”

 

王晰点头道:“是这个道理,况且二楼我们找了个遍都没发现有来福枪标志的房间,不如去一楼找找,等过了这一个小时,再找个能呆的屋子睡一会儿,当然,不超过三个小时我们就得再换一间。”

 

郑棋元略作思考:“我也同意先去一楼,一楼比二楼要大,能躲藏的地方也多一些,等过了这一个小时,就去我和大龙之前躲的那间狱警休息的屋子吧,虽然没有床,但比普通牢房宽敞,还有些桌子椅子,可以睡一会儿。”

 

“就算有床我也不想躺,”徐均朔可怜巴巴看着自己已经面目全非的白衬衫,“牢房里的床板实在太脏了。”

 

意见达成一致,六人下到一楼,开始寻找来福枪的标志。

 

能解决小鬼的牢房门上的火焰标志很明显,个头虽然不大但都位于把手的上方,十分明显,可用来消灭大卫那间有来福枪标志的门就难找得多了,在这之前他们按照传送过来的随机位置,三人一队已经几乎把两层楼全部的房间门都查看了一遍,却没找到任何印记,难度可见一斑。

 

徐均朔边走边跟众人讲述自己刚才在一楼鬼打墙的情形,大家便有一句没一句分析起他说的往左往右走不一样这件事来。

 

“所以说,一楼像个二极管?”周深分析道,“只能从特定的方向走才能出去,否则就是个死循环。”

 

“还他妈是个发光二极管!”徐均朔想起自己那会儿被吓得够呛,恨恨道。

 

王晰的手还疼得厉害,皱眉谨慎道:“行,那咱们一会儿留神点方向——”

 

“等等!”走在最前面的郑云龙猛然停下脚步,一把拉住阿云嘎不让他继续往前。

 

“怎么了?”周深凑上前来揽着他俩问。

 

徐均朔也几步跑上来,表情有些疑惑:“不对啊,为什么这里的灯也灭了?大卫不是在二楼吗?”

 

众人看向前方,果然远处的灯全部都是熄灭的状态,空荡荡的走廊尽头像一个巨大的黑洞在等着撕裂他们。

 

阿云嘎试探道:“会不会是这里的灯本来就是灭的?”

 

“不对,”徐均朔仍是一副摸不清状况的样子,“我记得我遇到他之后只要跑出足够远,灯就会重新亮起来。”

 

他的脑子一时转不过来弯,灯灭说明大卫在一定范围内,只有离得过远或者离得太近才会使灯重新亮起来,可当下大卫不该在这里,又为什么会灭灯?

 

他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可又说不上来,呼吸不由愈加急促,眉头也越皱越深,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但一闪而过总是抓不住。

 

遇此情形,众人也不觉跟着停下脚步,陷入莫名的失声,一半光明一半黑暗的走廊里忽然寂静得令人毛骨悚然,徐均朔之前经历过的诡异又再次上演。

 

明明没有窗却不知哪刮来的阵阵邪风,吹得人寒毛倒竖,明明不见水却有清晰的水滴声,像钢针一下下扎在背后一般令人浑身难受,脚下原本踏实坚硬的地面变得粘稠潮湿,虽是乌黑的颜色却让人觉得是眼睛欺骗了自己,足下踩的分明是阴惨惨的血河。

 

众人感到不可控制的寒意自尾椎骨向上蔓延至全身,脑中嗡嗡作响,一时忘了动作,直到远处那片黑暗的轮廓开始渐渐向他们袭来。

 

哐,哐,哐——沉重又不详的脚步声突然响起,像来自地狱里恶鬼的召唤,不过几秒钟众人还在愣神的工夫,声音已愈加清晰甚至加快起来。

 

徐均朔瞳孔紧缩,惊声尖叫出来:“是大卫!往回跑!”

 

他终于想到了唯一一种可能,楼上的大卫是假的,是小鬼幻化出来的,这才是他刚打过照面真正的魔鬼大卫!只有他才有这样强烈惊悚的压迫感!

 

众人如梦初醒,仿佛从被魇住的状态中解放出来,转身跟着徐均朔飞奔起来。

 

“啊啊啊——什么鬼啊他不是在二楼吗!”周深的声音在几人中传得最远。

 

在牢房门不能开启的时候遇见大BOSS实在是糟糕透顶的事情,谁也不敢拍着胸脯说能赤手空拳跟魔鬼大卫搏上一搏,尤其是均棋和郑云龙三人,已经见识过了大卫从门外走过时那种直达骨髓的恐惧和压迫感,徐均朔只要一想到大卫向他张开的血盆大口,就更是一步都不敢放慢,手里死死攥着郑棋元。

 

“楼上的是假的——”徐均朔扯着脖子喊。

 

屋漏偏逢连夜雨,很快他们发现了更糟糕的事情。

 

眼见着来的时候没走多久的走廊只要一跑起来就变得好似无限延长,众人死命往前跑了很久,一回头却发现代表着极度危险的黑暗边缘离他们越来越近。

 

“这,这,”郑云龙跑得上气不接下气,“是不是中邪了怎么没有尽头啊!”

 

忽然,跑在前面的周深王晰二人又来了个急刹车,徐均朔一个没停住差点直接撞上去,“嘶——”王晰的手受到外力冲击,钻心一样疼了一下,他的表情登时痛苦难忍。

 

“怎么回事?”郑棋元拽着徐均朔把他拉回自己身边,以防他把晰深二人撞个跟头,又问他们为何停下。

 

前方,一个五十岁上下戴着眼镜的女人站在那里,定定地似笑非笑,身后突兀地出现了一张封住所有人去路的巨大的网,立在这里直令人心惊胆战。

 

“是玛格丽特,”王晰离得最近,看得最清楚,“大卫的母亲玛格丽特。”

 

剩下的两个小鬼竟是一起现了身,一个在二楼假装大卫,一个在这里拦住他们去路,后面还有大BOSS渐渐赶来,情况万分紧急,众人心中连连暗骂系统祖宗十八代。

 

徐均朔抬脚就往前跑,被周深一拿拽住:“均朔你干嘛去?别冲动——”

 

“小鬼不是不能攻击人吗!我去看看那张网!”他贴着边缘来到网前,想要上手撕开,却发现这网怪得很,眼睛能看见,手却摸不着,可想要强行冲过去又会被弹回来,任他怎么往上撞都无济于事,他急得直骂街:“我艹,这网太变态了!”

 

郑棋元突然往边上站一步,飞快地试了试牢房门的把手,不出所料还是打不开,扭头冷静道:“不能在这儿等着大卫来,我们得先解决这个,她死了网就肯定会破掉的,均朔——”他朝徐均朔使了个眼色,二人从不同方向朝着玛格丽特就冲了上去。

 

小鬼没有攻击力,众人心中多少还是有点底气,牢房门打不开,均棋打算用最原始的方式——肉搏。

 

“带我俩一个!”阿云嘎也要往上冲,同时一把拦住刚有动作的王晰,“晰哥你手伤着,别上了,盯着点另一边的大卫吧,深深有手表看着时间,到了一个小时的话立马就去开门!”

 

龙嘎也加入了战斗,六人分工合作,打算速战速决,谁也不想和大卫来个面对面。

 

可现实过于骨感,参战的四人很快发现就算是四打一,他们也不能从身形伛偻的玛格丽特那里讨到一点好处。

 

小鬼最擅长变化,身形又极其灵活,看准了四个人围攻她,便一会儿变成其中一个人的模样,令四人猝不及防,一会儿有两个郑棋元,一会儿有两个阿云嘎,往往拳头打出去才发现打的是自己人,可收回又来不及,彼此误伤了几下。

 

一番折腾下来,四人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却完全不见解决小鬼的希望。

 

“均朔,你别跟着忙活了,再去看看那张网有什么办法能破坏掉。”郑云龙脱掉外套攥在手里,把战斗力倒数第一的徐均朔送出了战局。

 

剩下仨人小时候上学打架都是一把好手,最矮的郑棋元也将将一米八的高度,只是苦于眼下没有能开启的火焰门,才不能像之前一样将小鬼迅速干掉。

 

“大龙哥,你的火机呢!”徐均朔想起假阿云嘎是被烧死的,“试试她怕不怕火!”

 

郑云龙闻声迅速从兜里摸出打火机,果然在点燃的一瞬间见到小鬼明显往后退了一下,“有用有用!”他兴奋地喊出声,打算继续,可打火机的火焰太过微弱,很难持续燃烧,不过杯水车薪。

 

他一狠心用打火机点燃了手里的外套,看准时机朝玛格丽特兜头扔了过去,可惜小鬼迅速躲闪,火球擦着她的耳边向后飞去,即将燃烧殆尽前的最后一点火星撞上了那道网,烧出了几个一半拳头大小的洞。

 

“我还有外套,烧我的!”周深见状也飞速脱下衣服打算丢给郑云龙。

 

可小鬼哪会放任他们这样破坏拦路网,此刻她还顶着郑云龙的脸,张开跟大卫如出一辙的角度巨大的嘴,露出两排细密尖利的牙齿,朝着郑云龙就扑了过去。

 

“我靠!”郑云龙边躲着“自己”边嚎,“不是说小鬼不能攻击人吗!她怎么回事啊!”

 

手腕肿成一块大面包模样的王晰再也呆不住了,疾步冲上前用好的那只手揽过小鬼脖颈来了个倒地重摔,阿云嘎看准时机飞速脱了自己的衣服也扑上前去,用衣服把玛格丽特的头整个罩起来,避免她的利齿伤到人。

 

下一秒钟,走廊里陷入黑暗,众人不自觉静了下来,诡异的寂静令人遍体生寒,仿佛来自地狱里的脚步声愈加靠近,所有人都在无声地颤抖。

 

“滋——滋——”电流声响起的同时,走廊里的壁灯通通被点亮,穿着浅灰色囚服的大卫狞笑着出现在众人面前,额上血流如注,大半张脸都淹没在鲜红之中,嘴巴以惊人的角度一张一合,发出含混不清的声音,但这些都不是最可怕的,他手中缓缓举起的来福枪才真正令人血液凝固。

 

“走你——”王晰和阿云嘎十分默契地将按在地上的“郑云龙”提起来推了出去,而大卫似乎被朝自己扑过来的人吓了一跳,忙不迭扣动了扳机。

 

“砰!”假郑云龙的脑袋被轰掉了一半,直挺挺仰面向后倒去,重重砸在地上。

 

但这显然激怒了魔鬼大卫,他的嘴瞬间张大,满口的鲜血让人不寒而栗,他又举起了枪准备射击,万幸的是这杆枪每打一发都要重新拉栓,几人就趁着这宝贵的间隙分散开来从不同方向给大卫增添麻烦。

 

大卫一连打了好几枪都放空了,几个人配合得太好,他们把所有能脱下来的衣服都握在手里不停挥舞去骚扰大卫上膛。

 

这招很快见到成效,趁着几人与大卫缠斗的工夫,角落里恨不得把自己缩成一团的周深和徐均朔终于有了进展,他们在黑暗中趁着郑云龙到处跑的时候拿到了他的打火机,灯亮后趁着走廊里乱成一团时就用打火机试图点燃周深刚脱下的外套。

 

只是衣服是牛仔棉的,火苗又太小,还要尽力躲着不让大卫发现,想要迅速点燃并不容易,这使得他俩耽误了几分钟,好在其余四人勇敢无畏地与大BOSS周旋。为他们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好了!快过来!”见到怪网已经被烧出一个大洞,足够一个人躬身通过时,他俩大声呼喊其余四人,然后先钻了过去,转过身来朝他们拼命挥手,“快点啊!”

 

四人边后退边溜着大卫,已经逐渐靠近缺口。

 

“晰哥先走!”阿云嘎将王晰按低身子推了过去,又回头招呼郑棋元,“棋元哥快来!”

 

“你先走!”双郑正配合着把地上少了一半脑袋的玛格丽特拖过来挡在身前,用以抵挡大卫愈发靠近的枪口,不过好在长杆枪攻击近在咫尺的目标时多有掣肘,情况虽然紧急,二人却还算镇定。

 

“砰!”又是近距离的一枪打出,玛格丽特的大半个肩膀也被削掉,随着阿云嘎也成功钻了过去,这边只剩双郑与BOSS在抗衡。

 

“我们走!”趁着来福枪上膛的间隙,郑棋元跟郑云龙示意。

 

郑云龙看着大卫被粘稠的血液完全覆盖的脸,不禁打个冷战:“噫,你先过去,我跟着你。”

 

二人没有浪费一秒钟,飞快地依次钻过来,“跑!”也不知是谁大吼了一声,六人使出全力向前奔跑。

 

没跑几步,身后一声巨响,随后便感到一股灼人的热浪涌过来,徐均朔壮着胆子回头看了一眼,原来是大卫的枪打在怪墙上,瞬间融化了整面墙。

 

“快上楼!”视线中已经出现通往二楼的楼梯,徐均朔大喊,“他走不快的,我们上二楼躲躲!”

 

正当众人马不停蹄上了楼打算继续奔跑时,周深气喘吁吁地招呼大家:“别,别跑了——”他停下来,随手推开一间牢房,“一个小时到了,我们进房间!”

 

其余人面露喜色,就赶紧站住脚,迅速进入牢房中。

 

“呼——”门一关上,几人顾不上干净与否,纷纷脱力直接滑坐到地上,忍不住长长舒口气。

 

“我的妈呀,”周深捂着自己的胸口跟王晰靠在一起,“我从来没这么害怕过,他那杆枪也太吓人了!”

 

郑云龙扭过头去看看他:“何止是枪,你看到他那张嘴了吗!全是血!我的心脏都快停跳了,嘎子,”他紧紧攥着阿云嘎不撒手,“你怎么样?”

 

“我没事。”阿云嘎还在喘着粗气,努力平复自己。

 

徐均朔面色发白,因为高度紧张和全力奔跑而带来的肌肉酸痛感很快席卷全身:“我就说吧,他实在太可怕了,关键我还撞见两次!这次居然还多出来个拦路的小鬼,去他妈的系统!”

 

但王晰的脸比他还要白上三分,受伤的手腕经过他一番搏斗后似乎加重了伤势,此刻他握着剧痛的手腕低声道:“不过,这倒是解答了别墅里的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大卫会成为异教徒?看来他是受到了母亲玛格丽特的影响。”

 

“应该是这样,原来他们家的异教徒不止一个,”郑棋元表示同意,又简单观察下牢房里的情形,“还有,既然一个小时的惩罚时间已经结束了,我们就在这里休息一会儿吧,虽然屋子小但也还装得下六个人,再者活动室太远了,眼下我们得补充点体力。”

 

阿云嘎也道:“我同意,就在这里挤挤睡吧,另外,”他看向均棋二人,“棋元哥你和均朔也睡一会儿吧,晰哥有伤再休息一会儿,我和大龙睡了两个多小时了,现在换我俩守夜。”

 

郑云龙连连点头:“没错,你们四个睡吧,我和嘎子守着就好。”

 

周深知道王晰需要休息,便也不做推辞,只是嘱咐他们一定赶在三个小时之前叫醒大家换屋子,以防再次受到系统惩罚。

 

两个小时五十分钟的时候,阿云嘎叫醒其余四人,大家谨慎地观察了一下走廊里的动静才换到了另一间牢房里,换了晰深二人再守两个小时。

 

等到众人转醒,看看手表已是第二天早上,众人经过休息,精神和体力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恢复,简单商量了几句,决定继续寻找有来福枪标志的屋子,同时消灭最后一个假扮大卫的小鬼。


——————————

本章算个过渡吧

前方高能

评论 ( 14 )
热度 ( 10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QY难觅 | Powered by LOFTER